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确保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数学科学学院实现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

2022-04-08  点击:

为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推动线上教学规范管理,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数学科学学院全面落实学校线上教学总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线上教学督导活动,实现教学督导全覆盖。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及各系部中心主任为成员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工作。根据《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和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对学院所有教师开展线上听课督导全覆盖活动。

督导检查全面细致,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通过加入课程教学QQ群和登陆在线教学平台等方式,督导老师对每位授课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课程平台建设及使用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和互动交流等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学院要求,督导组成员每次督导都要做到“有记录、有反馈”,既对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亮点进行肯定,也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建议以利于线上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听课督导成效明显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注重收集在督导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学案例典型教学方法,在学院内进行推广和宣传号召全院教师借鉴学习。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对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测和规范指导,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领导干部听课巡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