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之领导干部听课巡课活动

2021-11-30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济南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11月4下午以及11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帮全、院长何文兴、副书记孙翔玲、副院长李强、秦晓春、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褚海培在特教楼本科实验室,分别对江成世、朱孔凯两位老师的《药物化学实验》课程,以及李玉梅、杨新超两位老师的《蛋白质与酶工程实验》课程进行听课、巡

江成世、朱孔凯两位老师此次授课内容是苯妥英钠的合成,内容包括合成原理、实验步骤、实验注意事项等。该实验由江老师主讲,朱老师进行实验辅助。江老师授课层次清晰,使同学们将所学有机化学理论与实验内容融会贯通。李玉梅、杨新超两位老师此次实验课授课主题为酶促反应动力学参数的测定,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原理、实验设计要点分析、实验数据分析、实验规范等。此次课由李老师主讲,杨老师进行实验辅助。李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能够帮助学生应用理论知识有效解决实验问题。

在学院长期的教学工作中,学院领导一直重视教学团队的教学质量,尤其关注实验教学的课程设计及实验安全问题,严格规范学生实验操作。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进一步强化了听课机制,学院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确保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数学科学学院实现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