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2-04-14  点击: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培养方案编制工作,4月13日下午,文学院举行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教务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兵主持。

张兵强调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前期调研工作成效,鼓励各专业继续采用基层教学组织集体讨论、校内外专家论证研讨、师生线上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确定培养方案编制思路。张兵对学院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要求各专业应认真落实专业认证、课程思政、过程性考核等方面要求,结合培养方案做好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张杰解读了《济南大学关于编制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各项要求,介绍了学校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总体安排,希望各专业在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同时,做好专业规划和专业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各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院一贯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今后将以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思路,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刘水清        编辑:赵华磊


上一条:政法学院召开系列研讨会大力推进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条: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督导 确保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数学科学学院实现线上教学督导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