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三位教授喜获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2021-03-25  点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杨波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周春华教授和音乐学院郑中教授喜获此殊荣。截至目前,学校共获评省级教学名师1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 。

省级教学名师的评选旨在培育和选拔高等教育领域政治素质过硬、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知识扎实、育人效果显著、学术成就突出、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学名师。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广大教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该奖项是省内广泛认同的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体现教师个人教学水平和教学贡献的教学类荣誉。

名师们长期坚守本科教学第一线,潜心教书育人,承担了大量的课程教学任务,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的提升,肩负着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教学工作的重任。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荣誉体系建设等渠道,不断加强教学梯队建设,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学校也希望以教学名师的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更多教师深度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潜心育人的积极性,增强教师的教学质量主体意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我校举办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