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副校长王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2月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校长王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门宣讲,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王志副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王志副校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结合教务处的具体工作,王志副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吃透全会精神,学出心得感悟,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职责使命,务实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持续强化理念创新,夯实制度和机制根基,用扎实的工作将全会要求落实落细,抓出实效。三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长远发展。要加强形势研判,科学分析、准确识别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和领会好发展的新形势和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瞄准目标、找准短板、抓住痛点,解决好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推动实现长远发展,将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一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济南大学2门思政课程获评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

下一条:济南大学7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