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2门思政课程获评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

2021-01-04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结果,共评选121门省级思政课“金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文洪朝教授、韩忠玉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杨立志副教授、蔡伟红副教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门课程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着力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山东省教育厅自 2020 年起,面向全省大中小学,每 2 年评选建设 100 门左右省级思政课“金课”,带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促进全省学校思政课整体水平。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将继续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与水平。


撰稿:孙士婷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入思政课堂,我校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副校长王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