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7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1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济南大学有7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范玉玲副教授主讲的《WEB前端技术》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魏琴教授主讲的《氨噻肟酸新工艺仿真-实训综合实验》被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魏琴教授主讲的《工业分析》、罗川南教授主讲的《分离科学》和杨波教授主讲的《机械制图》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崔玉教授主讲的《有机化学》、陈兆英副教授主讲的《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9年10月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是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十三五”期间,学校先后出台《关于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全面加强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化技术以及线上教学平台,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推动信息化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改革创新。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孙士婷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副校长王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济南大学12门课程和教学案例获评全省优秀共享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