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历史学(师范类)

2022-11-23  点击:



(专业代码:060101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属于历史学门类,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至8年),毕业生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于2001年开始招生。近年来,每年招收2个教学班,班级人数在80人左右。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专职教师队伍的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本专业注重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聘请省、市文物局、考古所、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文化企业和省市教育机构、高级中学的业界学者做兼职教授,并与之建立了稳固的合作育人关系。在注重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建有稳定的实习创业基地,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到博物馆、人文景点、高级中学等单位观摩学习,巩固、深化所学知识,加深对所学专业与就业市场的了解和认识。

本专业拥有面积90平方米的文化创意与制作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100多万元。配备必要的电脑和多媒体操作台等硬件设施,用于教学和学生创意策划实践,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学院鼓励学生考研,考研率常年在30%以上,列文科学院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主要在高级中学等事业单位任职,就业单位满意率高。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和研究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历史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现代教育理念,能在中等教育及相关科研部门从事历史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可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文博档案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上一条:特殊教育(师范类)

下一条:舞蹈学(师范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