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工作动态 正文

音乐教育系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线上推进会

2022-06-03  点击:

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22,音乐教育系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线上推进会。会议由音教系主任杨瑞教授主持,音教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瑞教授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前期工作,重点围绕招生人才培养方案模板,在学分设置、课程设置的取舍标准等环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使音教系培养方案制定更合理、培养目标充分展示学生素养,各位教师充分讨论,对培养目标进行一级分解和二级分解逐条详细分析和逐字明确。在讨论的过程,音教系的教师深刻地认识到,要将学校双一流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充分融合,要立足市场导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本科教学贯彻教育路线的基本方针,要符合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方向;要能够全面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要符合教学要求的总体设计框架;要建立有挑战度的人才培养质量指标体系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最后,杨瑞教授总结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位老师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对照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处理好传承与创新、学分有限与知识无限、工具型课程与专业型课程等关系,加快推进《方案》修订工作。

上一条:文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线上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