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工作动态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线上推进会

2022-06-03  点击: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2022年4月13日下午,文学院举行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线上推进会。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张兵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杰、文学院教授刘传霞、陈晓洁、唐欣以及文学院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践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张兵院长强调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在前期调研方面的成效,鼓励各专业继续采用基层教学组织集体讨论、聘请校外专家论证研讨、组织师生线上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行业企业、用人单位、毕业生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建议,研究确定本次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张兵院长还要求各专业结合培养方案重新修订教学大纲,并充分体现认证理念、课程思政、过程性考核等原则和要求。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张杰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全面解读了《济南大学关于编制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各项精神,希望各专业以明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课程考核改革、强化师范教育特色为总体目标,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随后,各位老师就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气氛热烈,探讨深入。最后,张兵院长代表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组对初稿撰写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落实。文学院高度重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专业人才培养思路,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音乐教育系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线上推进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师范教育、美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