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工作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与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2-05-30  点击:

5月26日上午,济南大学与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及实践导师证书颁发仪式在同圆集团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林,学校教务处、美术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同圆集团董事解捷主持。

同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段林在致辞中对济南大学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的发展概况、发展理念、战略方向、团队建设、优秀案例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集团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拓宽双方在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方面的合作渠道,进一步加深、加强双方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副校长刘宗明对同圆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圆集团专业化、全国化、综合型、科技型的战略发展思路表示认同,并从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济南大学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拓合作思路,把握新机遇,在高水平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刘宗明副校长与段林董事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刘宗明副校长为我校聘任的校外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战略合作、人才培养、联合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在多个层面取得了共识,为以后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济南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为核心的城乡建设综合性科技集团,由60余年悠久历史的济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改制、改革发展而成。旗下拥有各分公司、事业部及专业院所等60余个专业团队。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专业设计人员1300余人,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高级职称200余人,各类注册工程师280余人。集团先后被授予“建国七十周年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首批国家装配式产业基地”“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型优秀企业”等50余项荣誉称号。


上一条:关于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统计和上线“实验空间”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