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现场调研和开题答辩在我校举行

2021-03-08  点击:

3月6日至7日,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现场调研和开题答辩在我校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东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按校址自北向南排序)等13所北方规划教育联盟成员高校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调研及开题活动。本年度联合毕业设计题目是“济南站南广场与商埠区城市设计”和“济南南部山区西营生态小镇城市设计”,聚焦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生态建设,题目由我校在2020年底提出,并经各校讨论通过后确定发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以及济南大学教务处、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3月6日,基地现场踏勘调研活动在济南进行,各毕业设计小组深入济南站南广场及老商埠、西营街道办事处驻地等毕业设计选址地点进行了实地调研,获取毕业设计的第一手资料。

3月8日上午,举行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学校教务处、土木建筑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牛长春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济南城市发展的历史底蕴、景观风貌特色以及济南市当前规划领域的重点工作。牛局长指出,济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新征程上,需要创新理论、先进理念、精妙创意来指导和完善全市的规划建设,希望以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为契机,进一步与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各高校深化交流,拓展合作。济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邱立平教授和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教授分别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最后,谢群院长宣布2021年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参加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同学分为三组,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形式进行了开题答辩汇报,各校指导老师针对每组的汇报情况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和现场指导。

“北方规划教育联盟”旨在联合我国北方部分院校的城乡规划专业建立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认可的校际联合平台,共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方法,共同提高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是对毕业设计实践形式的积极探索,该活动拓展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视野,实现了跨地区、跨校际的学术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能力导向的教学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也增进了各校师生的相互了解,建立广泛的校际友谊。


撰稿:范勇  摄影:张伟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大卫班”开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