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文学院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2020-02-24  点击:

 

学院领导班子做好预案,严格落实

在组建文学院防疫防控工作小组”QQ按照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各类有关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相关文件要求,周密部署,做好预案,严格落实切实保障本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7.0  

 

 

 

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探索“雨课堂”“学习通”等智慧教学软件

孙佳祺老师承担的《非线性编辑课程该课程实践性较强,授课难度较大,孙老师及时调整课程理论与实践部分的授课顺序,同时结合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强化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最大限度的保证授课质量。

    

 

其他诸多教师,也积极探索“学习通”“济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等网络教学工具平台并积极组建授课QQ微信群与学生进行沟通或指导毕业论文学生积极反馈,对教师的教学效果等予以肯定

   

   

   

   

针对课程性质和课程教学特点,专题研讨线上教学方案

《大学写作》作为公共课程,面临的授课人数授课教师众多问题,因前期课程负责人夏秀老师及其团队智慧树建设有完整的网络视频课程,已试运行一个学期并且成功申报2019省级课程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可以说线上资源相对完善成熟本学期面向全校的大学写作课程全部采用网络在线课程授课,这样既能够适应当前非常时期教学需求,同时又能够统一该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任务及评价指标等。准备网上授课之前,学院特组织建设有大学写作授课交流QQ课程负责人夏秀教授所有《大学写作》授课教师进行培训、辅导,及时沟通智慧树平台负责人,解决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等。此外,该课程以授课对象为单位,还建设有授课QQ,方便学生进行指导与监督,从而有效保障《大学写作》课程能够顺利实施与开展。

 

  

 

《大学写作》网上课程督导学生学习   

         

 

全体教师倾力投入线上教学培训,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

针对学院不少教师,特别是老教师缺少“雨课堂”等智慧教学软件或教学平台的使用知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的在线辅导课程,其中我院教师陈晓受学校教发中心的邀请,为全校教师做了雨课堂的教学实践经验分享辅导授课,同时陈晓洁老师在学院微信群中也为学院的其他教师提供指导与帮助。

 

  

充分发动学生,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做好在线授课的准备工作,学生积极配合教师完成在线授课测试活动。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及在线教学工作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本科教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