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打造金课”——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06-1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提升本科课堂教学水平,618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打造金课”——课程建设研讨会。数学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课程(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管延勇教授作了发言,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课程建设是教学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国上下积极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工程,各系部、课程(群)负责人要抓住“金课计划”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优秀课程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课程(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应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课堂教学、教学条件、网络资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还就未来“线上金课与线下金课”建设以及相关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教材和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各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的骨干教师统一了认识,进一步理清了金课建设背景下课程建设的思路,明确了未来课程建设的目标,为加快推进学院的课程建设进程、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线上新学期”师生准备就绪,即将开启!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洪朝教授入选2019-2021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