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安排的通知

2020-09-04  点击:

各学院:

本学期补考工作定于第一周周末——周进行。通识必修课专业基础等公共课的补考定于第一周周末(即95-6日)进行,大学体育课定于第二周周二(即9月8日)下午3:00在主校区北院田径场进行,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根据时间自行安排。主校区补考考场均设置在10J、11J、1J2J,如无特殊需求不安排其他教学楼。为确保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补考安排通知如下

1.加强考生和监考教师防疫知识学习和培训督促考生和监考教师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考生若有可疑症状(体温37.3℃以上,出现持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当主动报告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师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研判后再决定是否可以继续参加考试。

2.整理考试数据,请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将不需要安排补考的课程和没有补考资格的学生名单汇总后发给教学运行科进行增减。

3.本学期所有必修课程的补考安排均在教务管理系统上进行包括补考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监考人员务必于课程补考前一天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查询监考安排,并及时通知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查询补考时间、地点考试座位号,各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打印考场记录单。

4.教务处负责生成通识必修课专业基础等公共课的考试任务,各学院负责生成本学院需要补考课程的考试任务。

5.开课学院需在考试前三个工作日将考试试卷印刷完毕,试卷务必按照学校试卷模板印刷(试卷模板请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6.各开课学院负责监考教师安排,安排原则是:每40人选派2名监考教师,即1-40人安排2名监考教师,41-60安排3名监考教师,以此类推;学生所在学院若超过30人(含),则按30人选派1名教师进行监考

7.监考教师请于开考前20分钟到达考场。主监考教师负责考场安排,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纵向间距尽量增大;副监考教师负责检查学生证件,组织学生在考场记录单上签字。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需将考场记录单上的内容填写完整随试卷收齐归档(尤其是最早交卷时间、多数交卷时间、最晚交卷时间等,一定要填写清楚)。

8.对于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统计线上考试名单并通知开课学院,开课学院按照“一课一方案”的方式组织线上考试并负责监考,考试时间需与本门课程线下考试时间相同。

9.如果有考试违规违纪情况,开课学院在考试完毕后立刻将考场记录原件、作弊情况说明及相关作弊证据交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行政305室),考场记录复印件随试卷一起存档。

10.各学院提前对监考教师进行考务培训,监考教师需佩戴有个人照片的监考牌参加监考

11.考试中如需使用多媒体或者有线放音设备,应提前与信息管理处协调安排,电话:82765921。

12.参加补考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凭校园卡(正式卡)参加考试。结业生凭所在学院开具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结业生和延长修业年限学生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填《返校补考学生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承诺书》。待学院收齐后于第三周交由教学运行科存档。

13.所有补考及成绩录入工作请务必于第周周(925)之前结束,请各学院尽量提前安排补考,以便预留出成绩录入时间。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2092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秋季(第一)学期通选课停开课程学生名单

下一条:关于开展济南大学第九届“优秀教学奖”和“青年教学能手” 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