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第四期“济南大学-深圳港创创新 实验班”选拔通知

2020-06-19  点击: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产教结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校拟与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2020年第四期“济南大学-深圳港创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港创实验班”),现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拨人数

2020港创实验班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选拔专业涉及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建筑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尚道德品质,无不良嗜好。

2. 思维敏捷,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自学能力。

3. 学习成绩中等偏上,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建筑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三年级(2017级)本科生。

4. 毕业后接受到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企业就业(工作地点:深圳、东莞、湛江、贵阳、江西、河南等地)

三、选拔程序

6月底-7月中旬为选拔阶段,分学生自愿申请、综合能力测试、名单确定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生自愿申请。学生填写《“港创实验班”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第二阶段:综合能力测试。学校成立由学校专家和企业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学生进行线上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就业意向、综合素质、学术兴趣、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

第三阶段:名单确定。在对学习成绩和面试成绩以百分计的基础上,按照各占50%的比例换算为百分制的测试成绩,最终确定进入“港创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名单。选拔完成后,由企业、学校与学生签订三方培养协议。

四、培养方式

1. 第四期“港创实验班”的培养时间为夏季学期、第七学期至第八学期,培养期限为1.0年。

2. “港创实验班”选修系列课程学分纳入学校学分制统一管理,课程安排由校企双方协商确定。

3. “港创实验班”的选修系列课程一部分由学校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和工程能力强的教授、副教授授课,另一部分由企业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到“港创实验班”进行授课。

4. “港创实验班”利用假期开展部分实践教学活动,具体实践教学环节安排由校企双方协商确定。

五、经费来源

1. 学员资助费用。资助“港创实验班”学生培养期间(第七至第八学期)的学费、住宿费、笔记本电脑配置费、到企业实习培训往返交通费等费用。经费从企业捐助学校的“心·港湾”人才工程奖学基金列支。

2. 奖学金。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的“港创实验班”学生,按照同等金额进行1:1匹配奖励。经费从企业捐助学校的“心·港湾”人才工程奖学基金列支。

3. 班费。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从企业捐助学校的“心·港湾”人才工程奖学基金列支班费,用于班务活动和其它有关活动的支出。

六、学生就业

“港创实验班”学生毕业前,经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考核合格,与学生签订就业合同(需在公司工作至少3年);入职薪酬在公司其他同等学历毕业生的基础上上浮10%-30%

七、工作安排

1. 申请时间:2020622-710日;715-720日组织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申请程序:2020710日前,学生将填好的《“港创实验班”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下列邮箱。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邮箱:mse_edu@ujn.edu.cn

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邮箱:sm_edu@ujn.edu.cn

土木建筑类专业

邮箱:cea_edu@ujn.edu.cn

3. 学院对学生进行初选,初选名单汇总表及申请材料于71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eo_sunst@ujn.edu.cn,(联系人:孙士婷,电话:82765946

4. 教务处公布进入面试考核的学生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

5. 在校园网公示“港创创新实验班”学生名单。

6. 企业、学校与学生签约。

八、咨询工作

 2020622—710日,接受学生电话咨询,咨询电话:8276594682766560

附件1:港创创新实验班申请表

附件2:港创创新实验班初选名单汇总表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2061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 年第 1 批课程上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