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 年第 1 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2020-06-19  点击:

各学院

为推进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成员高校课程共建共享和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 号)文件精神和省课程联盟通知要求,现启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 年第 1 批课程上线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各高校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 SPOC 运行至少一个学期,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申报要求及安排

1.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详见附件 2),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

2.课程申报限制。省联盟倡导各成员高校根据省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课程质量。

1)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 5 门的课程(详附件 2),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

2)为保证本批上线课程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顺利运行,本次上线实行限额申报,每所成员高校限申报 10 门。

3.请各位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2),于 6 22 日上午 10:00 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eo_sunst@ujn.edu.cn

联系人:孙士婷 联系电话:82765946

                                                        教务处

                                                      2020619


附件:

1.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课联盟〔20205号)

2.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附件


上一条:2020年第四期“济南大学-深圳港创创新 实验班”选拔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第一)学期全校通选课教师选课系统开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