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深耕教育教学,厚植质量根基,协力谱新篇 ——学校召开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交流会

2021-09-17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的整体部署,2021年9月16日,学校召开了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交流会。张士强校长、刘宗明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学成果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全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教学成果是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重要的标识,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为此,学校邀请了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做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专题报告。邢教授从成果培育的基本要素入手,以“‘课赛结合 iCAN+iSTAR 任务驱动’创新工程实践慕客空间协同育人新模式”项目为案例,就教学成果凝炼的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报告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讲明了成果培育理念思路,讲清了培育重点难点,讲透了培育具体措施,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交流会上,张士强校长就教学成果培育做了重要讲话。张校长首先强调了教学成果培育对于人才培养提质、教师地位提高、学科建设提升具有的重要意义。其次,强调教学成果的产生是以教学改革为基础的,不能一蹴而就,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教学成果培育,是产生重大成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学习邢教授的报告,精准把握教学成果凝炼的必备要素,聚焦优质教学成果的关键特征,进一步强化我校人才培养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期待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以成果培育为契机,凝炼更多高水平的、有济南大学特色的先进教学成果。同时,希望更多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深耕教育教学,厚植质量根基,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2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