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2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21-09-07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环保咨询中新工艺的创新应用与研究”等29个项目获得立项。

本批立项的29个项目覆盖我校近半数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获批9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6项,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各获批2项;水利与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教务处各获批1项。其中,体育学院实现了该类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从项目研究内容和领域看,涵盖了所有立项类别,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 、新文科建设”项目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7项,“师资培训”项目8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7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6项。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一流高校为目标,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各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吸引行业、企业优质资源参与人才培养,联合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培训基地,与企业共建创新实验班等。至今,我校累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98项。今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建立健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及过程监督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学校将继续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加强与相关产业和企业的沟通合作,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模式,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深耕教育教学,厚植质量根基,协力谱新篇 ——学校召开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