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在全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获佳绩

2021-07-20  点击:

近日,在刚刚闭幕的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紧扣“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的大赛主题,以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比赛宗旨,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层层选拔,推荐能够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抒发广大师生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热爱的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比赛。在大学生组的评选中,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王文嘉、王晓雨、李岳的《初心》获二等奖;文学院庞子岩、李子童的《不朽的军魂》,土木建筑学院张春宁、闫文欣、刘子文、王桐、赵家祥的《红船,从南湖启航》荣获三等奖;三组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张渝平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精神力量。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