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0-08-24  点击:

8月23日,我校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在第五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学校副校长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副校长从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实现更高目标过程中教学管理队伍面临的挑战出发,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和使命的光荣性,教学管理人员是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和使命链上的主要载体,是教学质量保障的基础;二、要发挥好师生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上令下达要及时准确、下情上报要客观公正;三、要认真掌握教学管理的相关政策,熟悉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主动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四、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等方面对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和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政法学院等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教学管理中的工作经验;会议交流环节,教务处与会人员与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就实际工作中的学业预警、毕业审核、选课系统、学生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务处处长邱立平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明确岗位职责、树立质量意识,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以保证各个教学环节的有序进行。今后,教务处还将围绕教务管理系统操作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以充分发挥培训促进交流、培训促进管理理念更新、能力提升的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会,对教学管理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对本岗位的具体工作职责及要求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张依凤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八届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