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与济南舜耕中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2019-04-19  点击:

4月18日,济南大学与济南舜耕中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实习学生教师素质培训研讨会在舜耕中学举行。济南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济南舜耕中学副校长谈涛,舜耕中学教务处、地理教研组相关教师出席揭牌仪式和研讨会。会议由济南舜耕中学教务处主任张赤主持。

研讨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和办学情况,回顾了长期以来合作育人的历史。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郭浩帆对舜耕中学给予济南大学师范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培养问题,与舜耕中学老师们深入探讨,达成进一步广泛交流与合作的意向。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介绍了水利与环境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舜耕中学给予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实习同学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表示,济南大学与济南舜耕中学建立了长期的良好互动关系,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合作育人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与提升,希望双方从教师业务培训、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舜耕中学副校长谈涛对济南大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以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实习相关工作,为师范生教育实习提供良好条件,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地理科学与规划系张萃萃同学代表实习生做了实习汇报。舜耕中学章文静老师代表地理教研组做了实习总结,并提出进一步提高实习质量的宝贵意见。地理教研组组长王颖介绍了指导济南大学实习生先后举办十八届“舜耕中学地理环保知识竞赛”的情况。水利与环境学院实习带队老师王晓军就综合性院校如何培养师范生专业素质问题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舜耕中学副校长谈涛向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颁发了优秀实习单位证书。郭浩帆副处长与谈涛副校长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签约及揭牌。

会后,济南大学一行人参观了舜耕中学校史馆。

近年来,学校在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标志着双方协同育人站在了更高起点上。下一步,两校将共同秉承为师范生学习和发展服务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精诚合作,实现两校发展的共赢。

上一条:我校2018年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喜获丰收

下一条:我校32位教授入选新一届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