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

2018-12-28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王志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教学学院的院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做了详细说明,包括考务安排、试卷命题、监考工作、巡考工作、试卷评阅和成绩管理等重要环节。

教务处处长黄加栋对近几年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期末考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布置。

王志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学院要以严抓考试考风入手,重视课堂教学,守好教育“主战场”,狠抓教学管理,建设更多的线上线下“金课”,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教师教学的积极性。王志副校长对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期末考试中的榜样和传帮带作用;强化教学管理人员和老师们的责任心,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工作落实制度;要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认真做好考试命题、监考和试卷批阅等环节,保证试题难度,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细节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试相关制度,以考风促学风和教风建设;严格监考纪律,做好考试诚信教育;学校要加大对期末考试的督导力度。

王志副校长针对期末实践教学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院要强化安全意识,重视安全教育,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实践教学环节的安全开展。还对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等近期几项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