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丽佳·沙妮娜女士做客“济大论坛”

2017-04-18  点击:

4月16日,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丽佳·沙妮娜应学校邀请做客“济大论坛”,为济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歌剧声乐作品赏析”的讲座。讲座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吴沁教授主持,孙露老师担任翻译。

奥丽佳·沙妮娜女士首先表达了音乐这种语言赋有特殊性,它既可以表达开心,也可以表达生气,还可以表达哀愁。随后通过学生演唱的《你再不要做情郎》、《我亲爱的爸爸》、《假如你爱我》等意大利语作品,奥丽佳·沙妮娜女士给同学们做了耐心的指导与示范,现场分享传授了自己的歌唱与演出经验,包括身体机能锻炼、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及呼吸方法。她向同学们强调了要能够随意支配气息,唯有需要更多的时间刻苦练习。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孙露老师的精彩翻译也为讲座锦上添花。

奥丽佳·沙妮娜,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及舞台导演系和歌剧系,后就职于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歌剧与芭蕾大剧院。举办过众多大师班和音乐会,培养了许多本国及外国声乐人才。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杰出的俄罗斯歌唱家之一。

上一条:上海大学林少雄教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

下一条:上海大学林少雄教授应邀做客“济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