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座谈会

2018-09-22  点击:

9月19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加栋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振对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讨论稿)中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基本原则、工作程序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各参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和本院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相关意见,并就进一步优化专业调整积极建言献策。

教务处处长黄加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关于专业优化的相关指导意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要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既做好专业优化布局调整,又注重专业内涵建设,突出办学优势与特色;第二,要坚持学院主动调整与学校统筹相结合,整体设计、分类指导;第三,要构建“结构合理、布局科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专业体系。

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是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建设与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相适应的本科专业体系,有利于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优化配置办学资源、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将会广泛征求全校意见,希望各学院深入调研,重点围绕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出台和产业转型升级,面临一系列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需要新工科、新文科等形势,在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中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专业布局,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第二期“济南大学-深圳港创创新实验班”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心•港湾”奖助学基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