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比赛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获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3-05-04  点击:

近日,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参赛成绩较往年取得新突破。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广乾副教授主讲课程《电力电子技术》荣获新工科副高组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是我校首位获得国赛资格的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崔玉教授、土木建筑学院张守彬教授、商学院金丽副教授、文学院刘水清副教授四位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核心,促进高校“学习革命”“质量革命”,从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考查教师教学改革的设计思路与成效。大赛设立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6个赛道,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别。全省71所本科高校3496个教师团队参赛,465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经过校赛选拔、省赛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三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1人(团队),二等奖92人(团队),三等奖135人(团队)。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为参赛教师提供教学改革实施、录课等便利条件,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实践。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各学院积极配合,邀请校内外专家解读大赛精神,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修改打磨比赛材料。借助多方资源,形式多样地开展赛前培训,就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报告的撰写等为参赛教师开拓思路,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今后,学校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课程质量,提升育人效果,塑造教学文化。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