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比赛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08-05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红晓荣获一等奖,政法学院关兆曦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马立洪荣获三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樊祥宇和刘海珊、土木建筑学院范勇、文学院蒋莹、机械工程学院张义花荣获优秀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目前我省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届比赛从202112月份开始,历经校赛选拔、省初赛、复赛、决赛环节,历时8个月,共有142所高校的61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文、理、工、医四个组别,决赛分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参赛教师需从提交的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及相应的ppt课件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比赛。

自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赛事,教务处精心制定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各学院积极发动青年教师参加校赛选拔推荐。为切实做好备赛工作,学校专门组成了包括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学比赛评委、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在内的专家指导团队,对参赛教师展开一对一辅导,从教学设计的构建、教学重难点的把控、教学过程的系统优化、教学信息化的合理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多轮次的指导与培训。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教务处、相关学院、专家指导团队、技术支持部门等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制度建设、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强化指导等举措,构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培养体系。今后,学校将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积极探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方式方法,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能力提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