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实践教学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师范生到附属学校(舜文)开展教育实习

2022-09-30  点击:

9月27日上午,学校师范类专业实习生抵达附属学校(舜文)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本次舜文实习活动,由教务处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和基础教育中心两部门首次联合组织、实施统一管理,涉及地理学、美术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8个专业的师范生。

抵达附属学校(舜文)后,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对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作了交流与沟通,让实习生对学校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附属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实习工作,从学习培训、课堂观摩、教学管理、常规管理、班级管理等方面全面细致部署安排,明确了实习任务、目标要求、安全责任及过程管理,切实保障教育实习活动顺利开展。为每位实习生分配实习指导教师,组织撰写教案、组内试讲和小组考评,指导实习生教学及班主任管理等工作,确保实习工作取得实效。

为使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开展,9月23日,两部门组织召开附属学校(舜文)教育实习动员会。工作人员在动员会上强调了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附属学校的基本情况、实习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成长为专业教师的必由之路,实习生们通过亲身实践,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基础教育中心、附属学校将深入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开启联合教研新篇章,提升人才培养效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行师范生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场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赴莘县古城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