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课程建设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首次中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圆满举行

2022-09-26  点击:

     “关注课改,关注课堂,关注教学”,为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课堂教学与改革现状,树立我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中小学课堂观察、评价和研究意识,加深与中小学的交流合作,9月21日,学校组织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到附属学校(舜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基础教育中心、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共观摩附属学校(舜文)初中部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课堂上,任课教师利用“电子书包”推送学习资源,学生完成前置练习,教师根据学生完成数据以学定教,精准定位教学重难点,在课堂教学中以小组合作、游戏活动等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课堂观摩活动,我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了解了信息技术在基础教育课堂教学中的辅助作用,以及新课标、双减高效课堂、核心素养培养等的落地情况,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以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需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附属学校的合作,发挥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团队专业智慧,为附属学校课堂教学行为优化提供智力支撑,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双方教师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