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学建设 课程建设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2年第1批课程上线申报的通知

2022-04-25  点击:



 

各学院:

为推进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成员高校课程共建共享和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号)文件精神和《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2年第1批课程上线申报的通知》(鲁课联盟〔2022〕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启动课程上线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SPOC运行至少一个学期,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详见附件1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

2.课程申报限制。省联盟倡导各成员高校根据省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课程质量。

1)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详见附件1),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不受此条限制)。

2)本次上线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申报20门。

三、课程申报安排

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附件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3),并签署《济南大学线上课程(公开课、共享课)承诺书》附件4430下午5:00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有签字盖章要求的,需签字盖章并扫描为PDF格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材料待返校上班后交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四、其它说明

1.申报上线课程视频资源必须符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和《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中的相关要求,对于教师本人采用录屏或课堂讲授实录方式形成的视频资源,暂不受理上线申请。

2.省平台运行课程将建立动态淘汰机制,对于连续3个学期不开课或连续4个学期无高校选用(供课高校除外)的课程将从省平台下线。

3.入选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课程将优先推荐参与省一流课程申报。

联系人:周帅联系邮箱:jwc_jxjsk@ujn.edu.cn联系地点:行政楼303室

 

教务处    

2022425

 

附件:

1.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2年第1批课程上线申报的通知(鲁课联盟〔2022〕2号)

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

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

4.济南大学线上课程(公开课、共享课)承诺书

上一条: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关于举办教育教学新技术赋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系列主题分享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