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交换生项目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2022年秋季赴香港岭南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2022-04-01  点击:

相关学院:

香港岭南大学为我校友好学校,根据两校教育交流合作协议有关内容,我校可选拔推荐部分优秀在读本科生至岭南大学交换学习,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交换生选拔推荐入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岭南大学成立于1888年,是香港唯一一所文科大学,其前身为中国广州岭南大学,199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年学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选派名额:3名

交换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

学习费用:免缴岭南大学学费(需缴纳济南大学专业注册费和认定的学分学费),在港期间及往来的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自理。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济南大学正式学籍的2019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拔。

2.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为2.5分(按4分制)或以上。

3.托福机考成绩达到213分、纸考550分、网考79分;或雅思(学术类)成绩达到6.0;或托业(TOEIC)成绩达到750分,学校的证明信;或托福-ITP考试成绩达到550分,学校的证明信。

4.英文推荐信。推荐信由学生所在学院老师书写,需说明推荐该生参与交换项目的原因,以及该生有能力完成全英文课程。

5.符合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报读要求(详情请参阅岭南大学官网:www.ln.edu.hk/ogeis/)。

6.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违纪行为,所在专业在岭南大学有相同或相近专业,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三、申请方法

1.申请学生2022年4月20日前填写《本科生赴岭南大学研修报名表》(附件2)并提交本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4月23日前,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对学生的外语条件、学业成绩和现实表现进行初审并填写《济南大学赴岭南大学研修学生汇总表》(附件3),教学副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后,与学生报名及相关证明材料等提交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电子版发送至学籍与信息科邮箱。

3.学校审核申请学生材料,并于4月25日前择优3名学生向岭南大学在线提名,被提名学生在线完成申请。

4.岭南大学对申请学生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5.学校与通过岭南大学审核的学生签订相关协议。

四、其他事宜

1.申请人需在对方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对方学校网站完成选课(可联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协助规划选修课程)。由于未按规划选修课程或未按时在对方学校选课导致学分无法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2.申请人应在离校前登录智慧济大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3.申请人回校后,须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指导下通过济南大学教务管理系统申请学分认定。

4.因个人原因不能出行或不能完成交流学习的、因违反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申请人需承担全部责任及由此产生的费用。

5.鉴于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以确保顺利申请,过期不予受理。

6.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申请人所获得的选拔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申请人应充分认识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遵守两校地区的新冠防疫规定,服从统一安排(香港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请参照此网站链接:https://www.coronavirus.gov.hk/eng/high-risk-places.html)。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联系人:胡静;联系邮箱:xjglk@ujn.edu.cn。

附件:

1.Lingnan UniversityStudent Exchange ProgrammeFall 2022

2.济南大学学生赴岭南大学研修报名表

3.济南大学学生赴岭南大学研修汇总表

教务处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2023年春季赴香港岭南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