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选课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2022-2023学年秋季(第一)学期通选课学生选课安排

2022-09-06  点击:

本学期全校性通选课共开设430门次(含新生研讨课149门次),其中舜耕校区104门次,主校区326门次,课程容量达32711人次。现将通选课学生选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通选课选课时间安排

1.本学期通选课面向全校各年级本科生。

2.老生选课时间为97日(第二周周三)至913日(第三周周二),新生选课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为避免选课网络拥堵,学生选课分为五个阶段(见下表):

阶段

选课年级

选课时段(时间)

第一阶段

大四(2019级、2018级)(含2018级未毕业学生;五年制四、五年级学生)

97日(第二周周三)

09:00-23:00

第二阶段

大三(2020级)

98日(第二周周四)

09:00-23:00

第三阶段

大二(2021级)

99日(第二周周五)

09:00-23:00

第四阶段

全校补退选

910日-11日(第二周周六、周日)  09:00-23:00

第五阶段

因选课人数不足停开课程补选

912日,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停开课程名单)

913日(第三周周二)

09:00-23:00

4.在整个选课区间(9月7日-13日)内,同学们可以直接在火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Chrome 浏览器上输入网址http://jwgl.ujn.edu.cn登陆选课。( 学生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2)

5.按照规定,未参加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的同学在正常选课时间(9月7日至9月9日)将无法选课;在“全校补退选”阶段(910日-11日),若还有余量可以选课。

二、选课注意事项

1.学校提供的课程资源总量可以满足每位同学的基本选课要求。请同学们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安排选课学期及学分。

2.除限定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外,其他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课程(在线通识选修课不足50人的课程)将不开设。

3.通选课是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而开设的,多选的通选课学分不可代替专业课学分。

4.关于通识核心课程课程域的说明:

(1)2019级及以前年级为五个课程域,分别为:“文化传承与文明对话”、“人文与艺术”、“社会探究与批判性思维”、“科学与技术”、“生涯发展与创新创业”;

(2)2020-2021级修订为两个课程域,分别为:“公共艺术与审美体验”、“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

修订后的课程域与原课程域的关系对应如下:

公共艺术与审美体验(文化传承与文明对话)

公共艺术与审美体验(人文与艺术)

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科学与技术)

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社会探究与批判思维)

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生涯发展与创新创业)

(3)2022级修订为四个课程域,分别为:“人文与社会”、“科学与技术”、“艺术与审美”、“创新与发展”;

修订后的课程域与原课程域的关系对应如下:

艺术与审美〔公共艺术与审美体验(文化传承与文明对话)〕

艺术与审美〔公共艺术与审美体验(人文与艺术)〕

科学与技术〔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科学与技术)〕

人文与社会〔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社会探究与批判思维)〕

创新与发展〔心理健康与人类生活(生涯发展与创新创业)〕

请同学们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在相应的课程域内选修课程。

5.关于在线课程(超星尔雅和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

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模式,要求师生见面次数不少于2次。第一课和最后一课须安排见面,其他见面由辅导教师自主安排。

第一次见面课,学生务必在指定教室与课程辅导教师见面,凡不到者取消该门课程修习资格;最后一次见面课为线下的考试课,不参加者成绩记为“0”

⑶学生可于第四周周一8:00开始登录在线学习平台,于规定的起止周按照辅导教师安排进行在线学习,学习期间要完成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与课程答疑;参加课程考试等环节。

⑷在线课程采取线上考核加线下考核结合的方式,构成比例由辅导教师决定,线下考试结束5日内辅导教师需将成绩录入正方教管系统以备学生查看。

⑸如在学习过程中,存在“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等不良记录,则该门课程记为零分。

6.在选课时未显示上课地点的课程,具体地点待选课结束后在“通选课上课通知”中查看。

7.请同学们在上课前登录济南大学教管系统查看个人课程表,具体上课时间以系统中的课程表为准。

在学生选课期间,请各学院尽可能开放自己的自备机房,为同学们选课提供方便;请各部门为学生选课提供便利;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选课。

联系电话:82765946


教务处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新生选课指南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课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