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2017-09-14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布置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副院长柳兴国和全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办、实践教学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葛金田首先讲话。他从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优化、专业特色凝练、实践教学体系强化、科研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对商学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后要从名师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打造、优秀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加强工作,优化学院专业设置,全面提升商学院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2020年山东省专业招生打好基础。

副院长柳兴国就加强专业建设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专业”是高等学校根据社会分工需要而划分的学业门类。各专业都有独立完善并能体现教育教学特色的培养方案,以体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专业建设是高校中最基本的工作,更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高等院校只有发挥自身特色、找准定位、恰当切入、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专业建设,才能发挥好专业建设对人才培养的作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希望各系发挥主体作用,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全员参与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工作,共同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优化。

会上,还布置了优化2018版培养方案、编制2017年度专业人才培养状况年度报告、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