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专业(群)获批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重点立项建设资格


2016-11-30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6〕11号),我校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三个专业(群)获得重点立项建设,获批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立项建设是我省“十三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促进高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程新书记对我校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做出指示,学校成立了以张士强校长为组长的专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多次主持会议协调、调度专业建设研讨和申报工作,相关学院积极参与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与申报,教务处精心做好总体调度,确保项目申报工作有效开展。

历时近两个月的申报及评审,我校三个专业(群)成功获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据悉,省财政在“十三五”期间,对于重点立项建设专业将给予每个专业(群)资助建设经费400 万元/年。学校将以本次获批重点立项建设资格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强化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紧密对接,为社会和区域经济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