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申报推进会


2016-09-23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申报”研讨会,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各申报专业(群)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宗明首先对前一阶段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申报工作做了小结。同时,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的《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方案》文件,刘宗明处长分别从专业基础、学科基础、建设基本目标、建设协议目标、支撑材料等五个方面对申报书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支撑材料的整理做了重点说明。

随后,针对在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与交流。

张士强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张士强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参加申报的学院对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的重视,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视。他指出,首先要正确认识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意义。山东省启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大学建设是相吻合的,我们的学科发展应该争创一流,我们的专业建设要接地气,大部分专业要朝着高水平应用型方向建设,要服务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希望各学院都能积极参与申报。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的申报过程,是专业建设的梳理和总结过程,无论申报成功与否,对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都有积极作用,都能够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专业发展的方向;“强”和“特色”是专业发展的立足之本,希望各学院能够在强和特色上多下功夫。三是要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在已有的专业发展基础上,申报书的质量是能否成功的关键,各申报专业(群)要精心组织申报团队,学院院长要亲自抓,要把对专业建设有见解的老师吸收进来,进行反复研讨、修改,保证申报书的质量。

王志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张校长讲话精神,精心做好申报书的填报工作,同时要求教务处做好总体调度,争取更多项目申报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