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


2012-05-30 来源:教务处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2)13号)文件要求,现就专业设置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度专业设置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精神,面向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积极调整学科专业和服务方向,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加强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二、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大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对就业率低的专业要予以调整。连续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应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三、材料要求。

有申报意向的学院请填写“高等学校申请增设专业汇总表” (附件1,一式一份);《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附件2,一式四份),于6月12日前交教务处质量科,同时发送汇总表和申请书电子版至eo_zhangj@ujn.edu.cn

教务处

二○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