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0-03-30 来源:教务处|http://jwc.ujn.edu.cn
打印    收藏 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各教学单位:

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总结我校办学经验,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将开展 2010年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希望各学院认真规划、精心组织、积极申报,鼓励和支持教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工作,编写适应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的、具有我校特色的教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课程范围
  我校教师为本科学生开设的所有课程。
  2、教师范围
  申请人(第一主编)应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同一申请人(第一主编)一般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此外,已获各级教材立项但尚未完成者,本次不能申报。
  3、教材范围
  ( 1)申请立项教材应反映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并具有我校学科特色。
  ( 2)属于边缘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目前国内尚无现成公开出版的教材,或有公开出版的教材但不适合我校专业教学且十分需要的教材;
  ( 3)精品课程的教材优先立项。
  ( 4)学校重点学科的教材;
  ( 5)立项教材必须是已编写讲义,且经过一届以上学生使用且效果良好。
  二、申报步骤
  1、各学院将本次教材立项通知向全体教师公布。教材建设工作与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和名师遴选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各学院积极发动广大教师著书立说。
  2、各学院要定期组织制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从教学经验丰富、具有编写能力的教师中选拔和组织教材编写队伍。编写前要认真研究、分析国内外同类教材的特点,在总结教学改革与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确定教材内容。教材编写大纲要以教学计划、课程基本要求为依据,
  3、立项人填报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书(一式二份)。
  4、学院根据本学院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写出审定意见,排序后报教务处。
  5、立项申请人须提供教材编写大纲,教材讲义一套。
  6、教务处对申报材料初审后,报请专家评审。
  三、成果形式与完成期限
  教材立项后,学校给予经费支持。本次立项的项目,最终完成期限为 2011年12月31日,修订教材应于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完成形式及标准为正式出版的教材。
  四、申报时间
  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0年4月30日,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范钦亮
  电话: 82765945


  • 附件【20100330104531333.doc】已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