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4-03-19 来源:教务处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总结办学经验,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课程

为本科学生开设的所有课程。

(二)教师

申请人(主编)应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同一申请人(主编)一般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已获各级教材立项但尚未完成者,不能申报。

(三)教材

鼓励和支持教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工作,编写适应人才培养需要,具有特色的教材。

1.申请立项教材应反映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教学改革成果并具有我校学科特色;

2.属于边缘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目前国内尚无现成公开出版的教材,或有公开出版的教材但不适合我校专业教学且十分需要的教材;

3.精品课程的教材;

4.学校重点学科的教材;

5.立项教材必须已编写讲义且经过一届以上学生使用效果良好。

二、申报程序

(一)各学院(中心)将本次教材立项通知向全体教师公布。教材建设工作与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和名师遴选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各学院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二)各学院(中心)要组织制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从教学经验丰富、具有编写能力的教师中选拔和组织教材编写队伍。编写前要认真研究、分析国内外同类教材的特点,在总结教学改革与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确定教材内容。教材编写大纲要以教学计划、课程基本要求为依据。

(三)申请人(主编)填报《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书》。

(四)学院(中心)根据本学院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写出审定意见,排序后报教务处。

(五)教务处对申报材料审核后,报请专家评审。

三、结题要求

教材立项后,学校给予经费支持。本次立项的项目,最终完成期限为2015年12月31日。立项教材正式出版标志教材建设项目的完成。项目完成并向教材科提供1套正式出版教材后方可进行经费报销。

四、申报材料

(一)《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书》一式二份及电子版文件(见附件一)

(二)《××学院××年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一份及电子版文件(见附件二)

(三)教材编写大纲,教材讲义一套

五、申报时间

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17日,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高新

电话:82765945

邮箱:eo_gaox@ujn.edu.cn

教务处

2014年3月19日

2014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doc

××学院××年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2004-2012年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结题情况汇总表2014[1].3.17.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