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材建设预立项及2012年以来教材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2016-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    收藏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

为加强教材建设,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我校决定每年度进行教材建设预立项及教材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现将2016年度教材建设预立项及2012年以来教材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教材建设预立项

1.申报范围

(1)编写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应是2014版本科培养方案所涵盖的课程。

(2)鼓励和支持教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编写适应人才培养需要,反映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教学改革成果并具有推广价值的教材。优先支持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省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的专业适用教材;优先支持新兴学科、交叉学科急需教材(目前国内尚无现成公开出版的教材,或有公开出版的教材但不适合我校专业教学)。

(3)在2014年4月17日(即2014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以后出版,但未获得过校级立项,此次可以申报。

2.对申报者的要求

(1)申报者(第一主编)应为我校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高校教龄,主讲申请教材所对应课程两轮次及以上。

(2)同一申报者(第一主编)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3)已获校级教材建设项目(预)立项但尚未验收者,不得参与此次预立项申请。

(二)2012年以来教材建设项目验收

申报范围:2012年以来学校立项的教材建设项目并已取得出版教材。

二、申报程序

1.请各学院(中心)积极发动、认真组织申报工作。

2.申报人应认真填写教材建设项目预立项或验收申请书,修订教材需同时提供前版教材,出版教材需同时提供样书。

3.各学院(中心)根据本学院(中心)教材建设规划,对预立项申请和验收申请进行初审并由负责人签署意见。

4.各学院(中心)将申报材料汇总,将电子版材料(附件1—4)发至eo_shaoh@ujn.edu.cn,同时将学院(中心)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附件1—4)及书稿等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306)。

5.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6日。

6.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拟预立项名单和通过验收名单。

三、预立项教材建设项目发布及验收资助

1. 2016年拟预立项40项以内。

2.教材建设项目预立项后,学校将发文公布预立项项目名单。

3.预立项的教材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后,学校将发文公布验收通过名单并给予经费支持。

4.预立项的教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华;

电话:82765805。

附件1: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预立项申请书

附件2: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结项验收申请书

附件3:济南大学教材建设项目预立项、结项验收申报汇总表

附件4:2004-2014年校级教材(预)立项建设项目教材出版及经费使用情况汇总(学院核对填写)

附件1-4.zip

教务处

2016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务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