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济大论坛 正文

济大论坛2021美育专栏第四期:当代音乐作曲以及编曲和爵士即兴演奏的关系

2021-05-11  点击:

讲座题目:当代音乐作曲以及编曲和爵士即兴演奏的关系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1日(周四)下午19:00

讲座地点:二教101

主讲人: 刘培义

【专家简介】

刘培义,当代中国杰出的爵士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世界知名萨克斯品牌'Antigua"的全球代言音乐家。
他自幼接受古典音乐教育,曾师从中国总政军乐团首席萨克斯杜银鲛先生;200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2008年赴美国长岛大跟随爵士萨克斯教育家和作曲家Dave Pietro学习爵士萨克斯演奏和作曲;2010年考入进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主修爵士萨克斯演奏。2013年5月毕业于该院;同年7月受邀和美国吉他手Rafael Espinoza共同录制专辑“Brighter Day" 并在美国各地巡演;11月做为一个萨克斯乐手接受国内”现代乐手杂志“专访。
  2014年7月20日刘培义发行个人演奏专辑“十五年”并在波士顿音乐厅Roxbury Community College Media Arts Center举办专辑发布音乐会;同年八月回国并在北京,上海,杭州和新疆等地举办一系列演出,推广新专辑中的作品。
  2015年3月刘培义在中国国际电台接受中国DJ有待的专访;同年11月在浙江音乐学院创办了“萨克斯即兴艺术“大师班并成功和“刘培义爵士四重奏”在刚落成的浙江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厅举办音乐厅建成后的首场音乐会。
  伯克利音乐学院校长Roger
H.Brown评价刘培义是一位诚挚的音乐家,并认为他将成为中国爵士乐未来的希望。伯克利音乐学院和声系主任George W. Rusell Jr.对培义的萨克斯独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是在用灵魂诠释音乐。新格兰音乐学院爵士教育家Jerry Bergonzi也深信,培义的天赋和能力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爵士乐发展都是宝贵的财富。

教务处

音乐学院


上一条:济大论坛2021创新创业专栏第一期: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方案选题与撰写

下一条:济大论坛2021学术论坛第二期:创新思路和创新方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