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2021-11-30  点击:

11月23日,政法学院在四教413成功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本次比赛结合济南大学“教学质量月”的相关要求,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来自政法学院的十多名教师在现场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商学院柳兴国教授、文学院陈晓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立志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正处级组织员国迎春、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丛林、政法学院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观看。

首先,徐庆国书记介绍了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评审规则,并鼓励参赛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政法学院教师的风采。随后,各位参赛教师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展示。各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专家评委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教师表现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建议,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议,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与优秀奖6名。张善宝荣获一等奖,刘雪、任晓敏荣获二等奖,关兆曦、张晖、黄春莹、张银荣获三等奖,代洪亮等6名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认真贯彻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济南大学“教学质量月”的相关要求,同时起到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


撰稿:李洪涛   编辑:马思源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展示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