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20-12-30  点击:

11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音乐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音乐学院,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崔玉教授、罗川南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玉玲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志莲副教授四位专家教授面向音乐学院全院教师举办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会议伊始,崔玉教授就《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结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的建设经验,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明确提出一流课程的含义、建设原则、重构设计以及评审指标,强调教学目标要符合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罗川南教授就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分析了我国高等院校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与形势,强调地方高校建设的特点和着重点,以及建设课程特色与创新的必要性。范玉玲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分析国内外音乐学院课程开课信息,解读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课程建设的“机遇、挑战与行动”。

会议最后,郑中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一流课程的建设中,要注重共性中求发展,个性中求特色。未来以来,要求全体教师关注课堂改革,进行课堂革命。她将学院今后在一流课程建设的工作目标向教师们做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积极探索,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为建设我院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撰稿:王今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商学院、标准化学院与达润兴智慧供应链(山东)有限公司签定实习基地协议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青年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