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文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

2022-09-27  点击:

9月24日,第十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山东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0余所学校的150余名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师范院校中文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我校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副院长鲁毅、院长助理王毅参加会议。

会议设置了七个主题,分别是:师范院校中文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历程与思考;新文科背景下师范院校中文学科的革新与发展;师范院校中文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师范院校中文“一流专业”建设;师范院校中文“一流课程”建设;师范院校“一流教材”建设;师范院校文科、虚拟教研室建设。

开幕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教授,本届联席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文贵良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王卫权副社长、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福贵教授分别致辞,随后26位院长分为四个小组作了主题发言。张兵主持了第三组主题发言,就7位院长专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本次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系会议充分研讨了新文科背景下师范院校中文学科的革新与发展历程,分享了各院校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文科实验室、虚拟教研室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探索了师范院校中文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为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类)的建设与发展拓宽了视野、提供了借鉴。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