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2021年日本新潟信息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2020-10-22  点击:

有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新潟信息大学签订的合作交流协议,拟推荐日语专业学生赴该校进行一学期的学习交流,具体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日语专业大三本科生2名;熟练掌握日语,优先推荐有日语成绩证明的学生(N2及以上或同等日语程度);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优良;身心健康,独立自主,能够完成在海外交流学习任务。

二、 派出时间

20214月至20218月。

三、 项目费用

1、交换生在新潟信息大学交流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我校为其保留学籍;

2、交换生免缴新潟信息大学学费,并享受抵达日本后免费接机;

3、交换生国外住宿费和餐费由本人承担,根据个人所选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见附件6)。办理出国手续费用(护照、签证、体检)、国际旅费、国外教材费、保险费等其他费用由交换生本人承担。

四、 报名流程

120201028日前,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智慧济大-办事大厅-学生出国学习交流申请,在线填写申请信息。

2、线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需在2020112日前,将申请材料PDF扫描版及照片电子版发送至fao_miaorx@163.com,材料包括:

1)交换生推荐信息表(见附件1);

2)留学申请书(见附件2,填写后打印并签字);

3)护照信息页;

4)护照规格照片2张;

5)由教务处开具的中英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模板见附件3);

6)由教务处开具的中英文在读证明;

7)健康证明;

8)日语成绩证明((N2及以上或同等日语程度证明,没有可不提供);

9)日本在留资格认定申请书(见附件4);

五、 其他事项

1、如报名人数超过年度选派计划,由学院对申请人进行排序,由外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

2、经学校推荐并获得外方大学录取后,申请人需自行办理签证及机票手续,学校提供咨询服务;

3、交换学习结束后,新潟信息大学将提供交换生所修课程成绩单,交换生在外所修学分可按学校相关规定转换成我校相关课程标准学分。学分认定由所在学院负责,认定结果报教务处备案。为方便回国后学分认定,请申请人在出国前与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并协商选课,外方课程见附件5

4、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申请人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学校将根据届时疫情形势研判,并与外方大学商议后确定;申请人应充分认识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服从统一安排。


联系人: 联系方式:0531-82769922

苗瑞雪  联系方式:0531-82767031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02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