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0-04-24  点击:

各学院:

为保障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济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6〕22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本次转专业申请者,须为具有我校学籍的2019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

(二)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须在本年级专业(大类)前40%(2019-2020年第一学期考试未通过的科目统计在内)。

二、工作流程

转专业全部工作分为个阶段,具体如下:

(一)系统设置(4月26日前完成

本次转专业工作使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4月26日前,请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完成系统设置(参见附件2

(二)学生报名(4月29日前完成

根据各学院转专业方案要求附件3,在4月29日前,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每位同学仅可在系统提交一个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无法更改,请慎重操作

(三)转出学院审核(4月30日前完成

根据转专业条件要求,在4月30日前,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完成对申请转出的学生资格审核。

(四)接收学院考核(5月9日前完成)

各学院按考核方案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对于考核通过拟接收的学生,教学管理办公室按照接收计划人数完成在教务系统的审核,并形成拟接收名单于5月9日前报教务处(系统导出电子版发送至xjglk@ujn.edu.cn纸质版开学后院长签字、盖章后补交)。

(五)转专业结果公示(5月11日-5月13日)。

教务处汇总各学院审核结果并予以公示。

三、工作要求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生无法返校,请确保:

(一)政策和通知下达至符合转专业条件的所有同学。

(二)考核过程合理公开、公平公正。

(三)积极响应国家退伍士兵优待政策,接收学院适当放宽考核条件接收人数不单列)。

    未尽之处请随时联系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联系人:周帅,联系电话:82765357



附件:

1.《济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6〕225号)

2. 转专业工作正方系统设置操作说明

3.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方案(汇总)


教务处   

2020424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