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迎风踏雪,砥砺前行

2021-11-09  点击:

我校师生踏雪坚持上课

117日立冬,我省迎来强冷空气,济南出现大雪降温天气。118日,大雪后的第一天,路面积雪结冰,给教师和学生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当天,我校共有208位教师有一二节课的授课任务,授课教师涉及到19个学院、4个机关单位和3个平台研究院,上课学生达14291人。为避免上课迟到,有的教师打出租车来上课;有的教师平时只需要20分钟的路程,因积雪却用了1个多小时才来到学校……。208位任课教师克服一切困难,都没有耽误一节课。虽然路途辛苦,但所有任课教师只要站在讲台上,面对学生,表现出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为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教务处发出温馨提示,提醒任课教师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各学院认真梳理一二节的课程情况,及时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任课教师提前谋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准时到达教室;有课学生早早起床,及时做好课前准备。

前哈佛大学校长、美国著名教育家科南特曾经说过:“大学的荣誉,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一代人的风气和质量。”我校一直致力于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营造“教师爱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这些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刘宗明副校长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