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济南大学27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0-03-06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济南大学有27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四位。学校获批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下一流课程1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5门、线上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深入推进“课堂革命”。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科学部署、统筹规划,重点推动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孙士婷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学生为本 服务为先 学校寄出2000余份成绩单和各类证明

下一条:济南大学新增三个新兴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