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

2019-11-28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主持。

邱立平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是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任务、对接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对此必须高度重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事项,并对下一步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学院教学院长结合本学院前期准备情况,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课程设计、课程特色内容、教学团队、教学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学院教学院长一致表示,学院一定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契机,发挥专业特色,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金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构建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赵德刚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济南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