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2015-2016学年我校学生转专业工作圆满结束

2016-04-11  点击:

根据《济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4〕100号),我校于今年年初启动学生转专业工作。本次转专业工作主要面向2015级本科学生,部分专业同时接收2014级学生报名。

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转专业工作,将整个转专业工作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学院专业接收人数及考核方案的制定与发布;第二阶段,学生网上自愿报名;第三阶段,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第四阶段,学生申请转入学院考核及公示;第五阶段,学校进行网上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经过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共有276位同学网上提交了转专业申请,经过各学院认真审核选拔,最终有169位同学成功转入新专业,转专业意愿达成率为61.23%,略高于去年。

学校本次转专业工作的开展,有利于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入自己喜欢的专业,满足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意愿需求,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从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