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王志副校长出席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2016-04-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切实找准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成人成才的内在动力,4月6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逸夫楼A111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王志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刘宗明处长、胡静科长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陈卫东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和《济南大学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文件精神,汇报了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要求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总结自身在履行职业操守、发挥教书育人内在动力等方面的经验和不足。

接着,会议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围绕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中建议的10个题目,何文兴、王元秀、张华、李慧、刘娜、孟宁、牛帆和王芳八位老师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如何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的重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如何切实有效地激发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如何切实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如何改革教师教学业绩评价办法和如何改革学生的学业评价办法”等问题做了重点发言。

随后,教务处刘宗明处长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参评学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就《济南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针对“教学50条”多提宝贵意见,对教育部审核评估“五个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下阶段工作如:专业剖析、课程分析等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要求学院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先进的教育观念是教学改革的先导,更新教育观念是当前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乃至整个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大家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调每位教师要以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要作为一项事业来热爱教师岗位,要做到教研相长、德艺双馨,确保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批进修教师对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齐鲁理工学院第二批进修教师对接活动